JetBrains布局中国市场 助力开发者穿越效率难关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9-13

  数字时代下,企业需要面临的变革远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在不同的商业模式中进行不断创新,这也给很多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其中,软件开发行业随着数字化应用的发展正在成为各企业关注的焦点。

  最近,专注为编程语言打造集成开发环境的JetBrains公司宣布,正式成立名为捷并思的中国公司,并将自身注意力更多集中在为国内客户提供更高效的JetBrains全套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加速其数字化建设。

  此次,比特网有机会采访到JetBrains中国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玥萱,与她聊了聊JetBrains解决方案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和布局。

JetBrains布局中国市场 助力开发者穿越效率难关

JetBrains中国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玥萱

  远行 不忘初心

  JetBrains是一家总部位于捷克的软件开发工具提供商。

  20年前,在捷克布拉格,Sergey Dmitriev、Eugene Belyaev和Valentin Kipyatkov三位程序员要做一个复杂的大型Java项目,市面上没有合适的开发工具,为了提高效率和降低难度,他们决定研发一款新的开发工具,也就有了JetBrains第一个产品IntelliJ IDEA。

JetBrains布局中国市场 助力开发者穿越效率难关

Sergey Dmitriev、Eugene Belyaev和Valentin Kipyatkov

  后来的事情大家一定很清楚,JetBrains的开发工具不断延伸丰富,并广受欢迎,他们最近推出了一款新产品 Space,是一个一体化的团队协作环境。

  目前,JetBrains已经有五个重要板块,分别是集成开发环境(IDE)的工具、.NET& Visual Studio扩展的插件、团队工具&协作平台、编程语言&框架的部分,还有教育工具。

JetBrains布局中国市场 助力开发者穿越效率难关

  李玥萱表示:“JetBrains在2001年推出第一个产品IntelliJ IDEA后,一直陆续每年推出不同的产品,共累积有三十多种开发工具、编程语言等,到目前已经有1000多万用户。”

  比特网发现,在《财富》《福布斯》杂志统计的全球百大公司、百大数字企业中,有超过80%-90%都是JetBrains的客户,这进一步印证了其产品的普及率。

  几乎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未来更多的服务都将通过网络来提供,这将极大增加企业对IT服务的依赖以及自身开发人员的培养需求,随着开发人员队伍的日益壮大,JetBrains 也将面对更多未来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一直以来,JetBrains都非常关注市场上的新兴科技以及产业上的变化,尤其在大数据分析、AI,以及数据学习等方面,都需要在强大计算能力的设备条件下,加强他们与供应商在技术上的合作。

  另外,JetBrains还关注开发人员在工具体验方面的需求以及市场的发展方向,比如为了更好满足开发人员远程工作能力,JetBrains推出了Projector和Code With Me工具。

  针对热门的低代码,JetBrains推出的MPS其实是一个用于打造领域特定功能的一个功能模块,用户不需要自己写代码,通过低代码或者视觉语言,就可以打造该领域专属的语言。

  在建立公司之初,JetBrains有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以提升自身工作效率以及解决问题为导向,时至今日他们仍然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行,并把这份初心带到了中国。

  为国内开发者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JetBrains的2020年销售数据和整体用户的成长比例来看,销售的部分按照同年度的同比成长,中国大陆地区提升85%,并带动整个亚太地区提升32%,相较于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等集成的整体发展销售额的成长来说,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的成长是最高的。

  因此,对于JetBrains来说,中国公司的落地至关重要,不仅意味着国内本土化的加速布局,弥补了此前与中国用户之间沟通的障碍。JetBrains也将会在合作、社区建设、教育等方面,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针对中国公司的建设,李玥萱介绍道:“在新办公室成立之后,我们开始建立运营相关的团队,原本都是总部支持我们,新公司成立以后开始有自己的财务、人事部门等等。”

  JetBrains希望在未来的工具上持续把主推产品的汉化做到位,这不仅包括产品界面,还包括产品文档的汉化,让中国的用户在使用JetBrains产品时更得心应手。

  采访中,李玥萱表示JetBrains中国市场的产品价格与全球同步,未来会推出人民币版的定价。

  写在最后

  长期以来,JetBrains对新的编程模式保持开放态度,并积极拥抱变化,他们所创建的集成开发工具,也在顺应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为开发者们带来便捷。

  不断创新、不忘初心,JetBrains中国公司虽然刚刚成立,但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他们成功的样子。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