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IBM收购Databand,巴西首都开通5G移动通信网络服务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7-07

  2022年7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IBM收购Databand以加强其企业级数据观察平台

  IBM宣布收购Databand,一家为数据和机器学习管道开发可观察性平台的初创公司。交易的细节没有披露,但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Databand在收购之前已经筹集了1450万美元。Databand的员工将加入IBM的数据和人工智能部门,这项收购预计将于6月27日完成。(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数据可观察性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甚至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衰退的市场,并且随着数据量的不断攀升,企业正在努力管理其数据集的健康和质量,IBM收购Databand也将持续深入该市场。

  京东集团与国家电投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集团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协议及项目合同。根据协议,京东将为国家电投提供重大数字化系统的工程规划、实施、运营和维护服务,助力其提升数字化运营及管理水平;为国家电投综合能源生态体系注入京东云数智供应链优势能力,助力其打造以能源网为基础、融合社群网、联通政务网的数字化底座,链接县域综合能源及乡村振兴产业链,加快向综合智慧能源引领者转型。(界面新闻)

  巴西首都正式开通5G移动通信网络服务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6日正式开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成为巴西首个拥有5G网络服务的城市。巴西国家电信局批准电信运营商克拉罗公司、意大利移动电信集团合股公司和Vivo公司在巴西利亚提供5G服务。(网易新闻)

  根据此前计划,2022年7月开始在各州首府提供5G服务。作为启动工作,巴西利亚成为首个5G城市,可以想象未来5G也将在巴西持续覆盖,发展5G通信。

  IDC:Meta低价推广VR硬件战略不可持续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Meta不可能永远亏本销售便宜VR头显,如果保持现行VR领域战略不变,可能无法在混合现实业务中竞争。IDC研究经理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虽然Meta继续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元宇宙业务,但从长远来看,以牺牲盈利能力为代价推广低价硬件的策略是不可持续的。”(新浪科技)

  利用AI实现电路板设计自动化的Celus公司获得2560万美元投资

  为了加速“电子设计自动化”的使命,Celus今天宣布它已经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欧元(2560万美元)。从头开始设计一块PCB,工程师必须根据最终产品所需的元件,无论是晶体管、电阻器、电容器、保险丝、传感器、电池、二极管以及其他所有元件,提出初始电路图的概念。(cnBeta.COM)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利用AI实现电路板设计自动化的相关技术将发挥巨大价值,而此次融资,Celus主要用于推进智慧城市技术的发展,推动L4和L5自动驾驶技术加速落地。

  Intel出售无人机业务

  Intel投资或者开发了多个新业务方向,然而这两年重点回归立身之本的处理器业务上,一些边缘业务就被放弃或者出售掉。Intel日前将旗下的无人机业务出售了Kimbal Musk持有的公司Nova Sky Stories,而Kimbal Musk就是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弟弟,他买下了大约9000架Intel无人机,不过交易价格没公布。(快科技)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7月福建举办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将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打造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财联社)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日-3日在上海举行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时间的通知》。通知称,经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研究决定: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2022年9月1日-3日在上海举行。(澎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