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体验说起,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启便捷开发之旅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11

  低代码开发平台崛起的背后,源自不断增长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需求。用友凭借强大的技术积累和多年的服务经验,提供了适用于诸多行业领域及需求场景的低代码开发平台,让转型升级变得触手可及。

  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传统IT开发模式由于自身局限性,已经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低代码凭借着易开发、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正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受和应用。

  在前不久举办的用友低代码开发工作坊技术开放日活动上,开发者们在用友平台赋能专家的指导下,参与到用友低代码可视化应用构建体验中。

  来自某建筑企业的体验者表示:“在接触YonBuilder之前,也体验过其他低代码厂商的产品,很多厂商更注重表单式的流程,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而用友YonBuilder具有数据分析、流程、业务规则、业务事件等模型组件,极大提升了开发效率和质量。从我个人体验来讲,该开发平台是非常适合我们企业自身业务的。”

  YonBuilder有什么不一样?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智化服务供应商之一,用友从2016年就开始在内部开发和实践低代码平台,并于2020年发布了YonBuilder,正式吹响进军低代码市场的号角。


  YonBuilder基于企业数智化底座用友BIP-iuap而生,是一款面向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发者的低代码开发平台,以云原生、多租户、AI、大数据为基础技术,基于模型驱动设计理念将分散独立的构建模型通过可视化、业务组件装配方式有机地融为一体,提供无代码、低代码、原生开发的应用构建能力,助力企业快速构建业务应用。

  据了解,用友将YonBuilder的能力划分为五个方面,具体来看:

  一是低代码区块链构建,可视化构建联盟链,丰富的智能合约模板、基于向导式交互的应用数据快速上链;

  二是低代码数据分析,全量数据源,便捷的数据移动,可视化数据准备,一站式数据治理和数据开发,智能数据探索,轻松构建智能分析应用;

  三是低代码集成连接,覆盖事件、消息、API、数据集成多种能力,30+连接器、3000+openAPl,可视化集成开发,商业连接更容易、集成开发更轻松;

  四是低代码应用开发,模型驱动,正向/反向建模+流程,快速构建企业业务应用;

  五是低代码AI开发,丰富的算法和预训练实例预置、基于向导式交互的低代码Al 应用训练与发布,让运营更便捷。

  不仅如此,用友在打造低代码开发平台时的出发点也有其独特之处。据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面上的一些低代码开发平台往往会从前端入手,再去写业务逻辑代码,这不仅不会产生任何效率,反而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因为这种方式会使模型受到界面的约束,往往会造成整个开发项目难以延续,甚至会推倒重来。而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一般是由后向前进行开发,首先要构建业务模型,包括社会级、企业群级/产业链级、企业级、组织级的社会化多级数字化建模,然后在此基础上开发应用。也就是说,借助YonBuilder构建应用,流程涵盖数据建模、功能建模、业务建模、集成配置、应用管理。这些模型是互相打通的,配置起来也非常灵活,等到实施具体业务时,不需要改动代码后台,就可以让业务很快实现,而且在对业务做调整时,适当的加入一些前端逻辑校验,仅在前端部署业务流程即可定制化系统。

  实际上,一些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现金流压力大,往往没有专业的IT技术人员给予支持,很难真正实现数智化转型。传统的大企业在新技术的引领下也需要专业的数智化人才的转型培养,然而最集约高效的办法就是把数智经验丰富团队的能力赋能给企业。

  对此,用友推出了数智化转型人员赋能培训服务,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共包括四大类19门课程。从底层的低代码开发,到数据平台的数据建设,再到智能平台的智能算法工程师都有涉及。

  让开发更安全、更放心

  毫无疑问,低代码开发平台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工作量,满足个性化需求,还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更低的成本,实现降本增效。不过,与任何新兴技术一样,企业和开发人员也会对低代码开发平台上构建应用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产生顾虑。

  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用友已获得了EAL3+级安全认证以及ISO27001、可信云等权威安全认证。在2022年,用友在此基础上又做了一层安全防护,专门建立了安全部门,并且,每个开发部都配备了安全技术专家,包括低代码的每一个组建的开发部都有安全专家,主要负责安全问题。

  做大、做强低代码开发生态

  现如今,YonBuilder已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实现落地应用。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思维是“以用户为中心”。这就要求IT架构要全面消费互联网化,服务、产品、协同模式都需要随之改变,某大型汽车集团基于用友YonBuilder,重新建构了组件化能力以及场景化管理能力,从而实现了商业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4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用友BIP技术大会上,用友介绍了BIP-iuap平台。作为用友iuap的重要组成部分,YonBuilder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就拥有了110万活跃开发者、2300+个企业原子组件、10000+场景应用和1000+伙伴生态。

  面向未来,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YonBuilder将以高端企业数科公司,以及大企业的社会化供应链为建设重心,提前搭建模型,解决未来数智化转型再一次扩张升级所面临的挑战。

  写在最后:

  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70%的新应用将由低代码技术完成开发。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能否找到合适的低代码开发平台直接关乎未来数智化转型的进程与质量。

  作为一款功能强大且丰富的低代码开发平台,用友YonBuilder有效助力了企业实现快速应用构建与创新,无疑是千行百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得力助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