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AI,腾讯Q3研发投入达137.3亿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10

  11月10日消息,腾讯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腾讯Q3收入保持稳定增长13%,同时持续加大对新基建和研发领域的投入。

  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腾讯研发产生的开支达到137.3亿元,创出今年单季度新高;今年腾讯前三个季度累计研发投入达到378.59亿元,同比大增36%。

  腾讯对硬核科技领域投入持续加大。上周,腾讯首次披露了三款芯片研发的实质性进展,分别是针对AI计算的紫霄、用于视频处理的沧海以及面向高性能网络的玄灵。

  “芯片是硬件中最核心的部分,也是产业互联网最核心的基础设施。”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腾讯会一直进行积极探索,并做长期投入。

  腾讯透露,其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8%至1.29亿,音乐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38%至7,100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