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校招报告 新基建下的技术人才诉求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5-22

  近日,拉勾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报告》,据报告显示,2020年起始,大学生线上求职的需求越发显著。2020年春招期间,每位毕业生平均投递简历5.3次,相比2019年的5.1次、2018年的3.0次,大学生线上求职的需求更加迫切。

  报告中引人关注的一点是,校招需求量最大的互联网岗位分为别Java工程师、运营、Web前端工程师、销售专员、新媒体运营、人事、市场营销、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以及C++工程师。

  从岗位分布情况来看,在新基建的带动下,企业对技术人才的诉求正与日俱增。之所以呈现这一现状,原因便在于新基建的背后,是一次传统基建的转型升级,尤其在数字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乃至城市数字化转型,都成为了未来重要发力方向之一。而数字化转型也并非一蹴而就之事,因此对于技术人才的渴求,未来也将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而扩大。

  此外,报告中也提到在逆势增长的职位需求中,“新基建”相关企业正在为应届毕业生创造新的工作机会,金融、通讯电子、汽车出行、物流运输、医疗健康成为互联网人才需求增长最快的传统行业top5。

  拉勾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邱云峰表示,“‘新基建’让更多传统行业进入互联网化的‘快车道’,新基建所创造的岗位需求将数倍于互联网行业。它所带来的全产业互联网化,也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