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体育直播转型 AMD为佳能提供实时边缘端AI处理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30

  近日,AMD宣布,佳能已选用搭载AMD AI引擎技术的Versal AI Core系列 用于其自由视角视频系统,有望为体育直播与网络直播的观看体验带来革命性改变。Versal AI Core器件为佳能相机系统提供了强大的基于机器学习的边缘视频处理能力。

引领体育直播转型 AMD为佳能提供实时边缘端AI处理

  佳能自由视角视频系统由环绕体育场或赛场一周的高分辨率相机组成,使节目观看者能够从体育场的任何位置或视角看到赛场上的动作。这种革命性的技术极大地改变了观看体育赛事的方式,使观看者能够置身于运动之中。佳能自由视角系统预计将部署在美国多个职业篮球场和世界各地的其他顶级体育场馆。

  佳能高级董事总经理兼成像集团负责人Masanori Yamada表示:“这种单芯片Versal解决方案使我们的系统能够实时完成比设想中更多的工作。Versal AI Core强大的边缘处理能力支持我们的系统同时执行多种功能,广播公司因而可以提供全新的沉浸式观看体验。”

  Versal AI Core系列具备的高性能和超低时延处理能力显著缩短了图像处理时间,与传统架构的几分钟时间相比,这种架构能够近乎实时地生成直播回放。该技术将为世界各地的节目观看者提供超乎想象的独特图像。此外,直播网络还可以通过游戏和玩家数据统计等实况转播指标盈利。

  佳能技术将基于AI的视频处理智能性移至边缘端,从而减少了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Versal AI Core将为每台部署于场馆四周的佳能相机的图像处理系统提供支持,并在边缘端利用机器学习实现佳能专有的图像检测、分割等算法。

  AMD 亚太地区副总裁Yousef Khalilollahi表示:“在现场直播期间于边缘端实现机器学习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创举。佳能相机系统真正令观众以超乎想象的方式投入到赛事中。佳能这种前沿系统的核心是Versal AI Core系列,它提供了低时延边缘处理能力,而这正是开创体育直播新时代的关键。”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