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工作流程是企业必备 解读Adobe 2023年数字趋势报告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09

  当下,科技已经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生活、工作以及与世界互动的方式,足见人们对科技的热爱与依赖。也正因为这种热爱和需要,使得人们对技术赋予了更多期望,新数字时代已悄然来临,未来的趋势又将如何呢?

  面对新的社会生存状态,尽管企业数字化蓬勃发展,供给端的技术和业务模式却后继乏力,无法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收益。

  在此背景下,Adobe发布了2023年数字趋势报告,这是该公司连续13年对未来一年品牌营销和IT优先事项开展深度调查。

优化工作流程是企业必备 解读Adobe 2023年数字趋势报告

  这份报告访问了全球九千多名高管、普通营销人员和代理商员工(其中包括近800名亚太区受访者),探讨了让行业领导者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技术投资与战略。

  优化工作流程是企业必备

  当下,简化工作流程、不断发现工作流程中的错误并有效整合、提高内部团队成员和客户的满意度,是每个企业、每个管理者乃至每个员工的共同责任。流程优化是永无止境的。

  企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冗杂的业务流程复杂,拉低企业的运行效率。特别是具有经营规模大、产业链多、分支机构多、地域跨度大等特点的企业,梳理业务流程是他们当前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

  在此背景下,在刚刚发布的数字趋势报告中显示,不少受访者已优先投资有关内容创作能力和工作流程,包括提升内容创作速度、规模和效率,以创建更稳固的客户关系,并在2023年取得成果。同时,领导品牌正在加强现有的营销流程和技术,将投资效果最大化,确保抓住新一年的每个机会。

  报告显示,在过去,加速内容创作通常要以牺牲员工的时间和自由为代价。近乎一半(全球:44%;亚太区:41%)的营销人员表示缺乏时间来创作是提供卓越客户体验的障碍。

  此外:全球只有33%的从业者(亚太区:25%)认为其所在组织在规划、界定范围、确定优先级和分配内容以及量化结果方面表现“好”或“非常好”。重要的是,43%的从业者(亚太区:41%)将工作流程问题视为阻碍其营销组织发展的关键因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在2023年优化内容创作的流程,领先品牌已将工作流程管理和数字协作作为内容团队的优先事项。

  例如,41%的高管已将优化工作效率和工作管理视为2023年的首要技术任务。近四成(全球:39%;亚太区:37%)的高管已优先考虑简化协作流程或者将协作流程自动化,帮助团队更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约四成(全球:38%;亚太区:43%)的高管优先考虑借助自动化工作流程来提高营销和交付客户体验流程的效率。

  这也意味着,领先品牌正在加强现有的营销流程和技术,将投资效果最大化,确保把握住全年的每个机会。

  大规模内容创作受重视

  Adobe大中华区解决方案顾问总监聂双艺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企业需要积极拥抱大规模个性化体验时代,以满足日益挑剔的消费者对体验的要求。要攻克生产和交付大量个性化内容的挑战,科技和创造力二者缺一不可。内容供应链的搭建将是一条有效的投资方向。”

优化工作流程是企业必备 解读Adobe 2023年数字趋势报告

  在大规模内容创作方面,调研显示,大多数(全球:89%;亚太区:79%)的高管表示对内容的需求显著增加。尽管客户对内容的需求似乎永不满足——他们希望在越来越多的渠道中获得动态的数字体验,但只有少数全球品牌(亚太区:25%)认为自己“擅长”创建和交付数字内容。

  行业领导者正在重新思考并简化他们的内容供应链,包括内容活动策划、创作、交付和数据分析。其中,效率和降低成本是重点:62%的全球高管(亚太区:43%)认为,他们已经提高了内容流程的效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在2023年优化内容创作的流程,领导品牌已将工作流程管理和数字协作作为内容团队的优先事项。

  未来,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获取洞察和执行的速度十分重要,这也是提高客户体验以及实现企业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