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GPT-4数据分析的成本不到人类分析师的1%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30

  阿里巴巴旗下研究机构达摩院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发现,OpenAI新发布的大型语言模型GPT-4进行数据分析的成本只要人类资深分析师(平均年薪9万美元)的0.45%,或是菜鸟分析员的0.71%。

  报告显示,GPT-4的成本不但远比人类分析师低廉,效率也快上不少。不过,GPT-4的图表正确度、部分个案的报告呈现及格式表现不如人类。

  部分案例中,GPT-4在数据、分析正确度的表现优于人类分析师,产出的洞见也较深入。 不过,GPT-4的图表正确度、部分个案的报告呈现及格式表现不如人类。 然而,虽有某些图表的数据出错,GPT-4仍可产出正确分析。 报告提醒,仍需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GPT-4能完全取代数据分析师。

  英伟达执行长黄仁勋5月29日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发表专题演讲时表示,运算新时代降临,有了AI帮助,每个人都可以是编程员。他认为,全新运算时代已来到转折点,AI可让每个人只要下指令就可自由设计编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