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30万欧元遣散费 谷歌在爱尔兰裁员240人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27

  日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根据1月份宣布的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万人,其中,爱尔兰运营部门将被裁员多达240人。

最多30万欧元遣散费 谷歌在爱尔兰裁员240人

  据外媒报道,谷歌为了安抚即将离职的员工,提供了非常慷慨的补偿方案,被裁员工每工作一年的补偿费为六周的薪资。以谷歌员工的平均年薪14.2万欧元(含福利)计算,如果有人从2003年谷歌进入爱尔兰市场开始就加入了公司,那么其将获得超过30万欧元的遣散费。

  此外,被裁员工还将享受90天的园艺假期,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他们仍然可以领取工资,但不需要上班。这样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经历了高速增长。为了能赶上并推动这种增长势头,我们大量招人,但如今面临的经济形势却完全不同了。”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