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编案例 | ROSA助力迈瑞医疗加速数字化转型,拓宽出海之路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8-11

  近些年,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健康意识的日益增强,促使着医疗器械市场蓬勃发展。而我国作为医疗器械的重要出口国,医疗器械出口规模逐年提升。

  根据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1年春季)》显示,从2021年前4个月全国出口数据来看,医疗器械出口金额达到383亿元,同比增长31.2%。医疗器械出口额大于进口额,实现贸易顺差73.1亿元,国产医疗器械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精编案例 | ROSA助力迈瑞医疗加速数字化转型,拓宽出海之路

  出海遇困境?

  成立于1991年的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是一家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涉及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数字超声四大领域,作为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其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迈瑞医疗很早就开始积极深耕海外市场,并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在国内设有21家子公司近40家分支机构,在全球约40个国家设有52家境外子公司,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一百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意味着迈瑞医疗海外市场拓展成果显著。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一场规模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浪潮正在席卷全球每一个角落。作为与人类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高技术产业,医疗器械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为了快速推动全球化业务的发展,迈瑞医疗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强企业在采购、销售、项目、财务、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变革和升级,在拓展国际业务的同时,实现了业务的持续增长。

  但实际上,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迈瑞医疗同样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对医疗器械的需求大幅增加,迈瑞医疗的业务规模随之扩大,这也给其IT运维管理来了巨大挑战。

  ROSA能做什么?

  因此,迈瑞医疗的IT部门亟需建立一个高效率、低成本、敏捷的内部开发架构,支撑全球化用户的需要。同时在业务层面需要搭建更完善的平台,更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提供更高效的性能支持,从而满足公司不断变化的需求。

  在红帽咨询服务的协助下,迈瑞医疗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上的红帽OpenShift服务(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mazon Web Services,ROSA)为海外资产管理应用搭建了一个云原生平台。通过该平台,迈瑞医疗可以对其位于欧盟、ROW地区的30个海外固定资产业务进行有效管理。

  据了解,ROSA是一款完全托管和联合支持的红帽OpenShift产品,结合了业界领先的企业应用平台红帽OpenShift和亚马逊云科技云计算的规模扩展的优势,具体来看:

  1、清晰的云中运行路径

  ROSA提供了生产就绪型OpenShift,现已被许多企业在本地采用,可在业务需求变化时精简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亚马逊云科技公有云的能力。

  2、更快地交付高质量的应用程序

  通过 OpenShift 的自助服务预置、自动安全实施和一致部署,消除开发障碍并更快地构建高质量的应用程序。通过自动化开发管道、模板和性能监控加速变更迭代。

  3、定价灵活,具成本效益

  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进行扩展,并通过按需按小时或按年计费模式灵活定价,随用随付。

  可以说,该解决方案不仅帮助迈瑞医疗大量节约了部署时间,还能快速实现平台扩容。并且ROSA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网络管理结合,降低了日常网络运维,减少了平台系统运维的成本。

精编案例 | ROSA助力迈瑞医疗加速数字化转型,拓宽出海之路

  迈瑞医疗IT总经理Henry表示:“将我们的海外资产管理应用运行在ROSA上,实现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数据快速同步,该云原生平台也实现了微服务化的改造,降低系统的耦合,提升了系统的高可用和容灾及负载能力。我们很期待与红帽进一步合作,实现开放混合云和自动化运维。”

  不仅如此,通过该项目,迈瑞医疗IT团队学习到云原生的开发模式,包括DDD领域设计,微服务化的开发方法和架构思想,掌握了云原生相关的各种工具和使用方法。对外部的用户提供了更快的网络访问性能,提升了他们的使用体验。

  写在最后:

  企业出海发展,已经成为时代前进的必然趋势。借助数字化工具,依托科技红利,将实现企业效率的全面提升,这对于企业全球化战略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红帽联合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ROSA服务,不仅帮助迈瑞医疗实现简化运维,而且也为那些出海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