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台积电:将于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匈牙利将建欧洲首个5G智慧铁路港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10-07

  2021年10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将于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

  10月6日消息,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举办ESG暨永续制造高峰线上论坛上,台积电欧亚业务资深副总经理暨ESG委员会主席何丽梅表示,台积电生产中每使用1度电,就可为全球省下4度电。台积电将于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财联社)

  据了解,台积电减排计划始于2020年。该公司与丹麦能源公司Orsted达成协议,在中国台湾海峡建设一座92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根据这项为期20年的协议,台积电将获得该清洁能源所产生的所有电力。

  匈牙利将建欧洲首个5G智慧铁路港

  10月6日消息,中国华为匈牙利子公司日前与匈牙利东西联运物流公司及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匈牙利公司签署了建设东西门场站的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建设欧洲首个使用5G专用网络管理的智慧铁路港。(财联社)

  “十一黄金周”活力不减 上海、北京、深圳总体消费额全国前三

  10月6日消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人消费信心进一步增强,十一黄金周消费经济持续回暖。综合美团各业务(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等)的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同去年国庆节相比上涨29.5%,较2019年国庆节同比上涨51.6%。据悉,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TOP10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苏州、西安,其中武汉市同比去年的增速最高,达到61.5%。(财联社)

  2022年台北国际电脑展恢复线下举行,已开始接受国际参展商报名

  10月6日消息2022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宣布于2022年5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览中心1号和2号展厅举行,内容包括创新计算、加速智能、数字弹性、互联X体验、创新和初创企业以及可持续性。(IT之家)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北国际电脑展已经连续两年在线上举办。作为仅次于德国汉诺威CEBIT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展,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电脑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2年COMPUTEX的预热,#COMPUTEXisEverywhere将于11月18日开始,为全球科技生态系统提供关键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值得关注。

  市场消息:爱奇艺据悉考虑筹集5亿美元,最快今年底在港上市

  爱奇艺据悉考虑筹集5亿美元,最快今年底在港上市,并考虑将美国银行、高盛和法国里昂证券作为其上市承销商。(新浪科技)

  NVIDIA价值540亿美元的Arm收购案遭遇欧委会阻挠 被迫提出让步方案

  NVIDIA从日本软银收购Arm Holdings Plc的交易似乎遇到了最大的监管障碍,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最高执行机构,正在审议该交易是否需要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彻底调查。路透社报道,NVIDIA向委员会提供了某些"让步",这可能会影响到NVIDIA旗下Arm的运作方式。欧委会没有对外透露这些让步的具体内容,但提到它将在10月27日之前决定是否值得进一步调查。(cnBeta.COM)

  英伟达与Arm在芯片行业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交易达成将使双方的优势大大提升。不过,这还要经过英国、美国、欧盟、中国等各方批准,并且还面临芯片行业的反对声音,因此,收购能否实现还是个未知数。

  Wing在澳大利亚测试从购物中心屋顶上起飞的无人机送货服务

  Alphabet的子公司Wing已经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将让其无人机从购物中心的屋顶上起飞以运送产品。事实上,它已经在其最大的市场--澳大利亚的洛根开始了这个项目。该子公司与澳大利亚零售地产集团Vicinity Centres合作在洛根的Grand Plaza测试这种新模式,Wing的无人机已经从其发射台正下方的企业向顾客直接飞行运送订单。(cnBeta.COM)

  索尼本月开始将取消PS3和Vita商店的支付选项

  据外媒报道,索尼似乎并不准备再次取消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Vita和PSP购买传统数字内容的能力。然而,它为那些仍然通过这些系统购买东西的人新增了另一个障碍。从10月27日开始,索尼将取消通过PS3或Vita向PlayStation Store的钱包添加资金的能力。客户将不再能在这些系统上直接使用信用卡或PayPal等支付方式。(cnBeta.COM)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