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机制受到操控?Moonbird NFT销售额破2.8亿美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4-19

  日前,数据聚合商CryptoSlam指出,在上市两天后,由10000个像素风格鸟类图像组成的“Moonbirds”非同质化代币集合,销售额已超过2.81亿美元。

抽奖机制受到操控?Moonbird NFT销售额破2.8亿美元

  我们看到,基于卡通猫头鹰图像的Moonbird NFT的蹿红,离不开幕后团体Proof Collective的助推。

  作为一个由1000名NFT收藏家组成的团体,其成员包括了圈内知名的Beeple艺术家Mike Winkelmann和投资人Gary Vaynerchuk 。

  此外Proof Collective联合创始人Kevin Rose和Justin Mezzell也在NFT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前者是专注于区块链初创企业的True Ventures风险投资家、并主持着侧重加密货币的热门播客。

  需要指出的是,Proof Collective的会员资格并不便宜,且网站宣称有为会员提供活动、私人Discord群聊。

  NFT市场OpenSea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初,代表该组织成员资格的Proof NFT的均价为1.99ETH(当时约7900美元)。

  最后,Proof Collective成员不仅能够保底2只Moonbirds、还可参加打新抽奖。获得资格后,便能够以2.5ETH(约500美元)进行兑换。

  在总计10000只Moonbirds中,目前已向中奖者分配7875只、Proof Collective成员2000只、另有125只由团队保留。

  然而相关活动也一直面临着较大的争议,比如指责某些人操纵抽奖机制以牟利、同时担心该项目的Proof Collective会员利用“内幕信息”购买稀有的Moonbird NFT 。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