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监测的又一“杀手锏”,博睿数据如何把脉应用性能?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02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移动端应用作为连接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重要纽带,其性能、体验不断通过“满意度”、“访问量”、“转化率”等硬性指标呈现出来,逐渐影响企业业务的成败。为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智能监测终端,来监测、提升应用性能体验。

  同时,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崛起,赋予了智能监测终端更多的形态,传统嵌入SDK的拨测方式已经满足不了企业或个人对安全、便捷等的需求,而企业对无需嵌码的“黑盒”拨测方式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智能监测的又一“杀手锏”,博睿数据如何把脉应用性能?

  作为国内首家能够提供硬件产品满足无需嵌码移动拨测需求的厂商,博睿数据正式发布Bonree Box 3.0——应用性能监测智能硬件终端。博睿数据产品经理王力倬表示:“为了监测应用体验,博睿数据推出的无侵入式模拟检测终端——Bonree Box 3.0,可帮助企业优化业务流程,调优应用性能,提升用户体验。”

  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应用监测终端?

  移动化、物联网时代,移动端应用已经成为人与世界连接的桥梁。王力倬表示:“目前,移动终端上网用户达9.4亿,人均上网时长达4个小时,移动APP的数量已经达到350万个。”而面对庞大的上网人群及上网时长,企业如何打造一款优质的APP,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

智能监测的又一“杀手锏”,博睿数据如何把脉应用性能?

  而且移动应用的用户体验还会直接影响企业业务的进行,王力倬提及:“页面慢1秒,会导致16%用户满意度下降,11%访问量下降,7%转化率下降。如果这个页面超过3秒不响应,57%的用户会放弃浏览。”因此,终端应用体验的监测已经成为各个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此,博睿数据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一种是无侵入式的模拟检测,另一种是代码注入式的真实用户体验检测。此前,博睿数据还发布了Bonree APP 3.0,通过全国分布的真实手机云,基于自研的主动式数据采集技术,无需嵌入SDK即可实现对App应用的用户体验、业务流程、网络性能的监控和管理。

  而Bonree Box 3.0支持手机真机插拔部署,在保证完全真实的监测环境的基础上,具有边缘计算能力强大、用户体验数据真实性高、业务适用性和兼容性高、网络连接方式全面、部署便捷、硬件损耗率低、远程维护方便、节能稳定等优点,并与APP 3.0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充分满足移动应用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监测需求。

  从2.0到3.0,Bonree Box打造强悍功能

  作为博睿数据数字体验监控技术的补充,Bonree Box 3.0运用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相结合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充分帮助不同行业客户提前获取用户体验数据,满足网络应用、web应用、wap应用、App应用等终端性能监测需要。王力倬表示,Bonree Box 3.0拥有即插即用的特点,仅需5步便可完成部署,不仅支持APP 3.0,还可支持企业自建或第三方应用性能监测产品,可便捷实现分布部署、远程管控能力。

  与上代2.0版本相比,Bonree Box 3.0采用船坞式设计,扩展性更强,最大支持16部手机,支持手机机型也更加丰富。因为Bonree Box 3.0采用硬件结构上的模块化设计,大大提升了其监测数据的真实性。

智能监测的又一“杀手锏”,博睿数据如何把脉应用性能?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通过云端的管理平台,实时查看Bonree Box 3.0的性能状态,并支持远程重启、日志查看、远程调试、手机操作等维护操作,最大程度实现远程解决问题,提高远程维护效率。采访中,博睿数据产品高级总监孙丽表示:“每个手机船坞支持8台手机同时运行工作,目前支持小米和华为等主流机型,之后会陆续完成iOS机型和其他安卓机型的适配。”

  从案例来看,博睿数据如何把脉应用性能

  “Bonree Box 3.0是APP 3.0的智能监测基础设施”在谈及Bonree Box 3.0与Bonree APP 3.0的关系时,孙丽进一步强调:“其实Bonree APP 3.0的运行是需要大量移动设备,这时,Bonree Box 3.0将作为APP 3.0的物联网终端,对数据进行采集,并将数据传至APP 3.0上进行分析,Bonree Box 3.0相当于边缘计算节点。”

  以远程测试场景为例,某企业正在使用博睿数据APP 3.0平台,对旗下的某款App进行持续监控,主要针对即将发布的该App新版本,按照真实用户使用时的交互过程,选取全国不同城市运营商的监测点进行周期性监测,在该App正式发布新版本前预先获取真实网络性能、视频性能与用户体验数据。

  此外,该企业需要自建监测点网络,对某些特定城市、运营商、手机机型进行重点监控,并满足内部的一些远程测试场景。

  而博睿数据给到的方案是,让该企业使用Bonree Box 3.0,搭配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不同系统版本的手机,在目标城市、运营商进行分布式部署,建立专属的移动监测网络,并利用Bonree Box 3.0的远程调试、远程控制等能力,满足远程测试的需求。

  写在最后

  时下,移动端应用的体验如何,已经内化为企业的“名片”、“形象”,这就要求企业从开发、测试、交付等软件的全生命周期出发,提升满意度、提高访问量、促进转化率。面向未来,笔者有理由相信,博睿数据以及旗下的Bonree Box 3.0、Bonree APP 3.0将深度参与企业优化应用性能,帮助企业提升用户体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