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编案例 | 赋能汽车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蓝云有何独门秘籍?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8-25

  数字化转型是一次颠覆性的变革,不仅改变了企业的经营理念与运营模式,更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对于汽车制造行业来说,如何迎接数字化带来的新发展趋势,从容应对时代变化下的挑战与机遇,赢得市场竞争优势,成为重要课题。

精编案例 | 赋能汽车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蓝云有何独门秘籍?

  复杂业务增长下的IT运维挑战

  以某国际商用车制造商为例,其产品种类覆盖中/重/超重型卡车、特种车、城市客车、豪华车、高端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近几年,这家企业积极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业务管理。然而,随着该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对企业推动数字化建设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层面:

  1、基础设施层面。过去,该公司采用的是自建数据中心的方式,业务系统也部署在传统的物理服务器之上。但需要指出的是,传统物理服务器存在的管理难度大,业务扩展性弱的问题,如业务高峰期出现流量爆发,往往难以及时有效相应。并且,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会出现故障率高、稳定性下降等问题,从而造成IT的稳定性和服务能力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2、业务应用层面,该公司此前的部分应用系统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扩展上,亦或是灵活满足业务应用的需求和增长上,无法适应新的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以邮件系统为例,过去由于网络不够健壮,有时会发生宕机故障,而且该邮件系统也无法做到实时升级。

  3、系统运维层面,随着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基础设施架构越来越复杂,导致运营管理人员应对的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运维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

  蓝云助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云计算凭借着自身在业务方面的敏捷性、可拓展性、效率性以及成本节约优势,正日益演变成新型的信息基础设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之所在。

  经过对比,该汽车制造公司选择了与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世纪互联蓝云作为微软公有云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商,提供基于微软技术的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等云服务以及相关云应用解决方案。

  根据该公司的实际业务需求,世纪互联蓝云为其量身打造了整套上云服务:

  一是在云基础设施方面,世纪互联蓝云对数据中心的整体核心架构进行了改造和升级。

  二是在虚拟化平台建设方面,世纪互联蓝云搭建了高可用的虚拟化平台,将其14套业务系统全部迁移至虚拟化平台中,迁移成功率高达100%,有效提升了基础设施的敏捷度和弹性,降低了企业使用成本。

  三是在数据安全和备份方面,世纪互联蓝云搭建了备份系统,为其重要业务系统及业务数据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根据业务规划备份策略,避免了由备份引发的资源争抢。

  不仅如此,世纪互联蓝云提供的专业化的售后服务,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世纪互联蓝云打造了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集硬件运维、平台运维、系统开发、合规咨询、商务及业务拓展在内的专业云服务团队,通过完善的云服务体系,一站式云管理平台,以“管家式”的云管理服务,提升客户在上云、用云、管云过程中的整套托管体验。

  通过与世纪互联蓝云的合作,该公司不仅化解了不断增长带来的新挑战,更是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管理效率。

  前瞻布局为客户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现状,世纪互联蓝云凭借前瞻性的眼光,在云原生、全栈式云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前展开了布局,助力更多企业驶入数字化快车道,具体来看:

  1、提供包括混合IT基础设施架构管理,一站式混合资源管理,多维度监控感知,全流程作业体系,智能成本优化,全方位安全与审计,全生命周期DevOps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混合IT架构管理效率;

  2、自研容器云平台,为云原生开发者在各自领域对集群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对应用的开发流程和发布流程以及生产环境检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世纪互联蓝云已帮助零售、制造、车联网、能源、金融保险业、技术推广与商业服务、教育及媒体等多个行业的百余家全球《财富》500强头部客户,千余家优质客户提供IaaS、PaaS、SaaS全方位的云化部署与运维服务。

  写在最后:

  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全新阶段,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顺应时代潮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其重要性也越发凸显。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世纪互联蓝云在云计算领域的持续创新,将为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