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25% 腾讯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5-20

  近日,腾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在财报中显示,腾讯一季度营收1353.03亿元,同比增长25%。第一季度净利润47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354.5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288.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营收同比增长25% 腾讯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其中,腾讯增值服务业务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16%。游戏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7%。网络广告业务同比增长23%至218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至185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增长7%至33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同比增长47%至390亿元。

  用户数方面,一季度微信及WeChat月活12.416亿,同比增长3.3%。QQ移动终端月活6.064亿,同比减少12.6%。音乐付费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43%至6100万。视频付费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12%至1.25亿。

  近年来,腾讯持续加大资本开支,投入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新基建领域。过去一年,腾讯已经陆续在广东清远、江苏仪征等地落地多个数据中心,这些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仍在加速建设中。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第一季各项业务取得稳健增长,并且继续提升产品及服务。展望未来,由于技术创新及数字解决方案在用户及企业间日益普及,我们所经营的各个垂直领域不断出现机遇。因此,我们将会在多个领域加大投入,包括企业服务及软件、高工业化水准的游戏及短视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