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数字人民币为全球贸易结算开辟新视窗,联发科机身十大半导体厂商行列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5-31

  2021年5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观点:数字人民币有望为全球贸易结算开辟新视窗

  《国际金融报》发布观点文章称,法定货币数字化已是全球未来的大趋势,世界货币的竞争化以及多元化因此会演绎得越来越激烈,不同形式的法定货币竞相登场,带着国家信用背书的烙印跻身全球货币价值储存、交换媒介的工具赛道。该文章援引中国人民银行前任行长、中国金融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周小川观点,他表示数字人民币设计的目的和努力的方向主要是国内支付系统的现代化,为零售支付系统服务,不是要取代美元在国际上的主导地位。(《国际金融报》)

  比特网观点:作为全球未来的大趋势,数字货币之间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虽然不会构成替代美元的威胁,但可以稀释与削弱美元的霸权地位,至少为国际银行体系打开一扇全球贸易结算新视窗。

  黄伟明: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有机会在新财年达至收支平衡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长黄伟明表示,公司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的盈利能力提高,收入较去年增长超过70%,预计在新一财年的第三或第四季度,该业务能够达至收支平衡,不过增长速度未必能够超越上一财年的数据,但仍能维持双位数增长。(《香港经济日报》)

  比特网观点:时下,云服务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包括亚马逊云科技、微软Azure、阿里云等在内的云服务提供商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力,国内市场亦是群雄并起,风云激荡,而联想云服务IT基础设施预计在新财年达到收支平衡,这对于联想乃至整个云服务市场,都是利好的消息。

  阿里旗下东南亚电商Lazada总裁刘秀云离职

  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东南亚电商Lazada集团总裁刘秀云宣布离职,离职后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家庭。据悉,刘秀云是Lazada领导团队的关键成员,还担任LazMall负责人,这是在Lazada平台内开设的一家汇集国内外品牌的市场,最近的增长非常迅猛。刘秀云在今年在早些时候还出任Lazada泰国CEO,成为该公司首位负责一个国家业务的女性高管。(新浪科技)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已获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批准

  在获得美国和欧盟的批准之后,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也已获得了韩国监管机构的批准。(TechWeb)

  比特网观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批准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并不会造成垄断方面的隐患,他们公布数据显示,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之后,SK海力士在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将提升至27%。截止目前,这项收购交易已经获得美国、欧盟和韩国等监管机构的批准,还需要获得英国、巴西。新加坡等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

  联发科已进入全球前10大半导体厂商行列 Q1半导体营收38.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进入5G之后,推出了多款5G智能手机处理器的联发科,存在感明显增强,他们的业绩也有大幅提升,今年前3个月营收的同比增长率,均在70%之上,4月份也延续了营收同比增长超过70%的势头。(TechWeb.com.cn)

  AMD Raphael Ryzen CPU渲染图曝光:Zen 4微架构 AM5平台

  爆料人士 ExecutableFix 近日分享了桌面端 Raphael Ryzen CPU 全封装渲染图。该 CPU 采用 Zen 4 微架构,并且会采用 AM5 平台,将弃用传统的针脚改为 LGA-1718 的触点式连接。(cnBeta.COM)

  Arm Neoverse新平台采用新思科技Fusion Compiler提升PPA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其Fusion Compiler™已获Arm部署,以在下一代Arm® Neoverse™V1和N2基础架构内核上实现更佳功耗、性能和面积(PPA)。作为业内的唯一单数据模式和采用golden签核的RTL-to-GDSll实施解决方案,Fusion Compiler实现的最新技术进展进一步扩大了其单壳超收敛优化架构的独特优势,有助于开发者在基于Arm Neoverse的片上系统(SoC)设计上实现更优性能功耗比,以服务于包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高性能计算、5G和AI在内的广泛市场应用。(TechWeb.com.cn)

  苹果播客订阅服务将推迟至6月发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周五发给创作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原定于本月推出的Podcast订阅服务将延迟到6月份。(TechWeb)

  纳芯微拟募资开发信号链芯片

  纳芯微科创板上市申请近日获得受理。公司此次拟募资约7.5亿元,用于信号链芯片开发及系统应用等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中国证券报)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