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红人馆丨对话VMware Sanjay Poonen:如何在不确定环境中建造数字化基石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0-28

  2020年疫情对全球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使得众多行业面临一场巨大的挑战,也让整个世界经济发展变得更加难以捉摸。

  在众多的不确定中,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的年度技术盛会VMworld 2020在线上召开。在大会上,VMware发布了一系列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其中的一大主题就是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基础设施向混合多云环境的迁移和应用转型。VMware通过大会向所有人展现了他们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的更多可能性。

  在VMworld 2020的会后,比特网有机会与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聊一聊在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中企业如何把握数字化先机,以及VMware发布的新产品。

比特红人馆丨对话VMware Sanjay Poonen:如何在不确定环境中建造数字化基石

  VMware重新定义架构

  在今年VMworld中,VMware发布的Project Monterey成为全场亮点,在未来,它也许将会对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带来深远的影响。

比特红人馆丨对话VMware Sanjay Poonen:如何在不确定环境中建造数字化基石

  在说到Project Monterey之前不得不先提到VMware去年推出的Project Pacific,Project Pacific统一了容器和虚拟化对底层计算、网络、存储资源的使用方式,将成熟的企业级运维经验和工具传递给现代化的容器应用。

  今年发布的Project Monterey则重新定义了硬件架构,同时也缓解了Project Pacific产生的应用所带来的的压力。

  Project Monterey的关键是用SmartNIC(智能网卡),将部分功能放到智能网卡中进行。具体而言,就是会在SmartNIC上运行VMware的虚拟化引擎。据Project Monterey的计划,每一个物理服务器上会有两个VMware的虚拟化引擎同时运行,一个在x86 CPU上,一个在SmartNIC上。

  Project Monterey最终愿景就是实现一个可以完全解耦的基础架构,可以让不同的应用自由地去消费它们所需的基础设施的资源,可以从不同的位置,包括物理服务器上去调取它所需要的内存和其他的资源。

  目前来看,硬件架构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多的改变计算平台,Sanjay Poonen表示:“随着平台进一步的发展,有更多的基础架构的能力,现在VMware把基础架构扩展至GPU。这样把网络、存储等I/O的功能从CPU当中卸载下来,然后交付到SmartNIC当中去完成。”

  此外,VMware还将与Intel、NVIDIA、Pensando Systems公司以及戴尔、慧与和联想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提供基于Project Monterey的解决方案。

  产品组合扩充 构建多云未来

  现阶段,云服务可以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低的成本以及更高的灵活性。因此,众多企业都把云当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企业可以管理好云。

  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当下企业在云计算方面就面临相当严峻的挑战,市场上,公有云、私有云以及传统服务器环境同时并存,从而造成了管理、调度以及安全等等相关问题。

  在VMworld 2020大会上,VMware发布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发展。VMware的云、应用现代化、网络、安全和数字化工作空间共同构成了灵活、统一的数字化基础,支持客户可以在任意地方构建、运行、管理、连接和保护应用。

  截至目前,VMware与市场上几乎所有主流的公有云平台都建立了合作,其中包括AWS、Azure、IBM Cloud、Google Cloud、阿里云、Oracle Cloud等达成合作,支持VCF应用在用户自己的私有云与这些公有云平台之间的自由迁移。

  Sanjay Poonen表示:“VMware还是会继续推动多云的战略,与所有主流云供应商展开合作。在中国,VMware与中国移动等云服务商有合作,帮助它们基于VMware的堆栈去构建云服务架构。”

  据了解,阿里云的VMware解决方案于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该方案让企业无需重构现有环境,就能够采用VMware Cloud技术,将基于VMware的企业本地工作负载轻松扩展至阿里云VMware环境中,并在不影响网络和安全性的情况下,在熟悉的VMware环境中管理企业工作负载。

  联手NVIDIA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普及

  在VMworld 2020大会上,VMware和NVIDIA宣布开展大范围合作,共同推出AI端到端企业平台以及搭载NVIDIA DPU的数据中心、云和边缘新架构,为现有以及新一代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两家公司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将NVIDIA丰富AI软件集群融入至VMware vSphere、VMware Cloud Foundation和VMware Tanzu中。这样将会有助于加速AI的应用,使企业能够扩展现有AI基础设施,统一管理所有应用程序并在各类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数据驻留处部署AI基础设施。

  针对推动AI进一步普及,Sanjay Poonen认为:“我们要做一个软件硬件加AI的资源库,使得AI能够被用户去使用。可以把VMware看成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把NVIDIA看成AI硬件的一个主要驱动者,VMware让AI硬件普及到数据中心当中。”

  据了解,VMware Cloud Foundation和NVIDIA BlueField-2在结合后,将提供专为AI、机器学习、高吞吐量和数据型应用需求而构建的新一代基础设施,还将为所有企业工作负载提供扩展至AI以外的应用加速,并通过能够将关键数据中心服务从CPU转移到SmartNIC和可编程DPU的新架构增加一层安全层。

  Sanjay Poonen补充说道:“VMware的客户来自于不同行业,他们都非常想要加入AI技术,比如说像银行业的欺诈探测,还有像零售、医疗等,像一些好的产品推荐、客户发现等,AI能够使得很多行业更地为客户服务,或者是探测一些异常情况。”

  写在最后

  今年,在全球都面临着疫情影响时候,加速数字化转型似乎成为了一条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但在这之中企业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困境。VMware近两年推出的Project Pacific、Project Monterey等解决方案在混合云、架构重组等方面为企业打造了“数字化基石”,从而也推动自身技术发展,从而实现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