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14.4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5-10

  5月10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了《2020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14.4亿美元,厂商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上涨21.4%。2020全年,中国网络安全服务厂商整体收入规模为20.16亿美元,同比增长2%。

IDC:2020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14.4亿美元

  据IDC的定义,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分别由安全咨询服务、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托管安全服务、安全集成服务四个子市场构成。

  其中,在安全咨询服务领域,奇安信集团以7.2%的市场份额,夺得中国IT安全咨询服务市场份额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启明星辰集团(5.7%)、天融信(5.6%)、绿盟科技(4.7%)、新华三(2.6%)。

  在托管安全服务领域,启明星辰集团以13.7%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奇安信集团(12.1%)、安恒信息(8.7%)分列二、三位。

  报告指出,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技术服务提供商难以到客户本地提供服务。因此,与安全硬件和安全软件市场相比,上半年整体安全服务市场受到了较大冲击,同比下滑27.7%。伴随下半年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活动陆续恢复,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开始进行快速调整,最终实现了21.4%的同比增长。其中,疫情向好态势下的咨询服务市场下半年环比增速达到了280%,成为环比增速最快的子市场。除此之外,托管安全服务市场也以34.6%的同比增长率成为了下半年同比增速最快的子市场。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网络安全市场也在用户需求的推动下进入快速发展期。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仍将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