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以数字技术赋能 助力酒店行业转型升级走上“快车道”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9-25

  在数字时代,各行业都存在着新与旧的竞争,同时,各行业也要思考如何顺应新的趋势和环境。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数字化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全球各行业关注的热门话题,而今年在疫情黑天鹅影响下,线下场景受制,使得数字化的脚步也不得不进一步加速。

  从种种迹象中可以看出,数字化带来的升级是全方位,而且具有颠覆性的,尤其是在今年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传统酒店行业,能否顺应变化,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将成为破局的关键点之一。

  传统酒店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其实,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下,各类消费群体对于数字化体验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大众数字化消费习惯正在逐步养成,在消费需求倒逼下,酒店行业也进入数字化发展新时期。

  其中,文华东方酒店在针对数字化改革方面的创新,值得行业借鉴。

  三年前,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决定要把一些老旧基础性系统用新系统来取代,经过多轮遴选,他们决定采取Infor公司的HMS(Hospitality Management Solution,酒店管理解决方案)系统,并和Infor公司组成了联合团队共同的设计和配置框架。

  传统行业数字化进程并非一蹴而就,在实施过程中,联合团队在全球部署解决方案,开始实现老系统向新系统过渡。最终,用时12个月完成了新物业部署和系统过渡。

  针对于采用Infor HMS系统之后的变化,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信息技术副总裁Todd Wood表示:“Infor HMS提高了文华东方酒店获取宾客详细信息的能力,并适当地使用这些信息来提升体验,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提高效率,方便酒店服务人员与宾客互动,从而建立稳固的长期关系。”

Infor以数字技术赋能 助力酒店行业转型升级走上“快车道”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信息技术副总裁Todd Wood

  Infor的数字解决方案还使文华东方酒店能够尽快将新物业纳入系统标准,同时降低了成本,新物业因而可以更快地发挥集团系统的优势。文华东方酒店现在正准备进行未来的创新,通过低成本的实验,为新的业务概念和流程提供灵活的支持。

  此外,高端酒店为了提升客户的入驻体验,针对不同客户的定制化服务也逐渐体现出价值,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亚洲区域技术总监Sunny Zhang表示:“Infor HMS能够帮助酒店收集和呈现客户需求,并及时把相关信息呈现给工作人员,客户只要在酒店集团下任何一间酒店有入住过,他的相关入住信息就会呈现出来,这将有利于帮助酒店工作人员根据客户的入住习惯进行定制化服务。”定制化的服务不仅能够提升客户的入住体验,还将会极大加强用户粘性。

Infor以数字技术赋能 助力酒店行业转型升级走上“快车道”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亚洲区域技术总监Sunny Zhang

  由文华东方酒店数字化案例来看,对酒店而言,找到一家能够提供整套基于云的现代化系统、解决方案的云服务供应商至关重要。此外,在基于云的系统中部署酒店标准化流程,将有利于员工对新系统理解和掌握,从而使工作人员可以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目前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文华东方酒店亚太地区资产都已实现在云端运行Infor HMS。

  Infor多租户云客户

  对于每一家酒店而言,客户信息安全如何保障,是最需要面对的问题,而在酒店采用数字化管理方式之后,会不会由于客户信息使用过度,导致出现安全问题呢?

  Infor亚太区酒店业务副总裁Eric Wong表示:“数据安全和隐私一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Infor内部有专门的流程,对软件和应用进行测试,包括穿透性的测试。并且还会邀请第三方机构检测,把产品或者功能发布到云或者提供给客户的时候,都会做相关的测试。”

Infor以数字技术赋能 助力酒店行业转型升级走上“快车道”

Infor亚太区酒店业务副总裁Eric Wong

  据介绍,为了保证产品的灵活性、透明性和可靠性,Infor推出了多租户云客户解决方案,企业用户可以在任何SaaS产品之间交换所选产品,同时,编程访问、存储和其他环境的定价均为透明,可避免出现计费错误。

  并且,Infor 还推出了“多租户云客户权利法案”。“权利法案”定义了与Infor多租户云基础设施相关的标准和政策:

  一、灵活:基于年度合同,客户可以在其任何SaaS产品之间交换所选产品,以满足其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

  二、透明:编程访问、存储和其他环境的定价是透明的,并且随时可用,以帮助避免出现计费错误。

  三、方便快速的获得支持:Infor致力于提供业界最好的支持响应。SaaS客户对所有Severity基础设施故障和生产系统问题享有365天全天候的支持,目标响应时间是在收到合格技术资源后的30分钟内。

  四、可信赖的可用性:Infor致力于实现超过行业标准的正常运行时间。Infor标准服务等级协议(SLA)的可用性基准是99.7%,Infor将与客户共享其可用性状态。

  五、数据安全无忧:客户数据是安全的。根据各种第三方安全评级服务的评估,Infor是企业解决方案SaaS市场安全实践的领导者。

  六、客户可控制自己的数据:根据申请,Infor将在合同结束后的30天内,以原生形式把SaaS环境中的数据免费返还给客户。

  未来,客户面临的市场压力变化非常快,更好的与客户达成一致,这推动了几个新的Infor项目,包括部署加速程序、易于访问的发布培训,以及更敏捷的部署过程。

  据了解,除了传统酒店行业外,在全球有众多来自于医疗健康、金融、运输、能源、制造等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在采用Infor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专注于细分行业是Infor的初衷。在Infor看来,通用的ERP和工业软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企业需要的是能够进行个性化改造、量身定制的软件,而在这过程中云的作用将日益突显。

  最后,Eric Wong谈到:“关于高端酒店业对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夜之间可以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变化的长期转型过程,也是会随着环境的变化不断发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