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京东成立智能城市科技公司,AMD已向台积电预订未来两年5nm及3nm产能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6-01

  2021年6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报告:中国数字基础设施碳排需加速碳中和转型

  国际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广州赛宝计量检测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中国数字基建的脱碳之路:数据中心与5G减碳潜力与挑战(2020-2035)》。报告称,在中国2030年全面实现碳达峰之后,数字基础设施的碳排放仍将继续增长,已成为能源消耗与碳排放的新增长点,需加速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尽早实现碳中和。(上证报)

  华为申请“Histen Soundverse”商标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Histen Soundverse”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36氪)

  苹果大中华地区注册开发者数量增至440万

  苹果官网消息称,开发者社区规模日益庞大,大中华地区注册开发者数量增至440万,与两年前相比增长76%。这也是苹果两年多来首次更新开发者数字。(第一财经)

  比特网观点:苹果开发者是苹果公司的开发者社区网络,为他们提供macOS、tvOS、watchOS和iOS平台软件开发的相关资源。苹果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给予小型和独立开发者更多支持,掀起新一波APP创新浪潮。

  京东成立智能城市科技公司

  5月27日,象山京东智能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宇,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产品销售;动漫游戏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办公用品销售;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家用电器销售;建筑工程设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100%持股。(36氪)

  腾讯与恒大共同推出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

  腾讯与恒大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合打造面向全社会开放的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据官方介绍,“微物云”科技平台将集成智慧物业SaaS系统、空间物联网和用户运营服务三大板块,全面导入医疗、养老、教育、金融及社区团购等增值服务。(36氪)

  英特尔CEO重申:芯片短缺问题需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据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吉尔辛格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得到解决。目前,该问题已导致一些汽车生产线关闭,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在内的其他领域也受到了影响。(新浪科技)

  比特网观点:面对愈演愈烈的芯片荒,英特尔看到了扩张机遇。帕特·基辛格曾透露,英特尔计划扩展到美国和欧洲的其他地方,确保为世界提供可持续和安全的半导体供应链,此番举动也被看成是与三星、台积电展开竞争。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作为代工模式的 “新手”,不会像台积电、三星电子等现有市场领导者那样具有竞争力。

  AMD已向台积电预订未来两年5nm及3nm产能

  据媒体报道,处理器大厂AMD与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携手,下半年将加快小芯片(chiplets)架构处理器的先进制程研发及量产。AMD已向台积电预订明、后两年5纳米及3纳米产能,预计2022年推出5纳米Zen4架构处理器,2023-2024年间将推出3纳米Zen5架构处理器,届时将成为台积电5纳米及3纳米高效能运算(HPC)最大客户。(界面)

  比特网观点:实际上,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情况恐怕要延续数年时间,苹果已对台积电下单确保iPhone应用处理器及Apple Silicon计算机处理器顺利量产,包括英特尔、高通、联发科等厂商也都积极争取7nm及5nm产能。

  微软成立亚太地区公共部门网络安全执行委员会

  5月31日消息,微软推出了首个亚太地区公共部门网络安全执行委员会,将来自政府和国家机构的政策制定者以及技术和行业领导者的联盟聚集在一起。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15位政策制定者将加入这个理事会。(cnBeta.COM)

  比亚迪半导体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

  5月31日消息,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均为陈刚。股权穿透可见,该公司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眼查显示,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显示器件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等业务。(亿欧)

  比特网观点:新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比亚迪半导体利用西安在集成电路方面的人才资源、供应链资源及客户资源,提升公司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