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20件!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首位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3-03

  3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最新报告。

68720件!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首位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专利申请来源国,并扩大了领先地位。

  负责监督各国分享专利认可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表示,中国2020年提交了68720件专利申请,同比增幅为16.1%。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表示,中国申请数量的增加,是亚洲更广泛地区申请数量增加的长期趋势的一部分。2020年,韩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提交了更多的申请。

  报告指出,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申请数量急剧下降不同,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申请数量放缓,但2020年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系统提交的总申请数量总体上升了4%,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2020年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成为最大申请来源,第二名是韩国的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