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Jaron Lanier分享Teams新进展 新模式新功能拓宽Teams产品边界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7-10

  云计算、5G、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各行各业开启了数字化世界的大门,数字化能力开始加速在企业内部渗透。举个最浅显的例子来说明,一家分支遍布全球的机构,能够在不单独为分支部门配备IT部门的基础上,仍可利用这些新技术来赋能自身业务,并注入创新高效的驱动力。

  其中,会议作为运营中绕不开的一环, 以往为企业输出了大量左右战略的决策。但以往企业协作方式无外乎电话与会议系统两类。前者成本随低但协作能力却差强人意,而后者则需企业投入大量采购、部署与学习成本。

  但在疫情这场全球“遭遇战”中,如何提高该场景下的工作效率、以协同方式加快战略决策的产出,已成为了企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面对当下被加速释放而出的远程协作需求,微软不断迭代着自身Teams产品,意图通过新功能的加持,来让虚拟互动更加自然、更加具有互动性且更加人性化。

  在近日与微软的交流中,微软首席技术官团队,首席跨学科科学家Jaron Lanier分享了有关Teams产品的一系列最新进展。

  全新模式上线 Teams正在让会议体验更“直面”

  Jaron Lanier介绍称,据微软此前一项研究表明,过于频繁地使用线上会议,会让许多人在远程办公后感到与同事关系的疏离,此外,视频会议相比面对面协作更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

  这也是当下视频会议软件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众所周知,线下会议之所以高效,其原因在于面对面交流时,人们可以通过面部表情与手部动作的变化,传递出大量非结构化信息。而在远程会议时,这些信息常会发生丢失现象,最终很可能致使一些需求无法被准确对接。

  Together模式的诞生便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凭借微软领先的AI技术,能够将与会人员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展现的更为全面,使会议更具互动性,并使人们更容易捕捉到人际互动中非常重要的非语言暗示。

  Jaron Lanier指出,尽管Together模式能够带来非凡的会议新体验,但该模式并不适用于每种类型的会议,因此微软发布了一系列名为“动态视图”的增强功能,它们能使您与其他参会者在查看会议共享内容时拥有更多的掌控力。

  顾名思义,动态试图能够将共享内容与特定参与者并排显示,还可让您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对视图进行个性化处理。该功能是基于微软上个月发布的会议增强功能基础上演进而来,8月微软还将推出“大型画廊视图”功能,让屏幕能够同时容纳49位参会者。

  更多全新功能如下:

  ·情绪反馈扩展功能:新的情绪反馈扩展功能让领导和老师可以很容易地了解他们的团队或学生的感受。无论是他们的整体感受,还是针对某个特定话题的感受,比如关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项目推进的状态、当前事件或组织内部变化的感受等。(该功能将于未来几周上线)

  ·实时反应:实时反应是PowerPoint动态演示的一个共享功能,它允许观众向演示者提供即时反馈,以捕捉微笑和点头等非语言动作。

  ·聊天泡泡:现今Teams用户必须手动打开一个聊天窗口才能查看聊天屏幕。但在不久之后,Teams会议期间所发送的聊天内容将被显示在所有参会者的屏幕上,从而使聊天在对话中更加容易被注意到。

  ·演讲者署名和实时字幕与脚本翻译:尽管Teams已经提供了实时字幕来跟进会议中所讲的内容,但是我们很快将推出在字幕中添加演讲者姓名的功能,以便让每个人都知道是谁在讲话。

  ·白板功能更新:Teams白板功能将很快发布一系列新功能,如加载速度、便利贴、文本和拖放功能。

  ·多任务整合应用:Teams中的任务应用(Task app)将于本月推出,为Microsoft To Do、Planner和Outlook的任务提供新的统一视图。

  ·智能回复:允许用户根据之前消息上下文来自动生成一个简短回复,该功能同样将于本月推出。

  ·Cortana:Cortana将会很快被集成到Teams当中,帮助使用者完成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共享文件等日常繁杂性事务。

  ·Microsoft Teams显示器:Microsoft Teams是一款硬件产品,并可与电脑无缝集成。

  Teams正在不断拓宽自身产品边界

  如果说此前Teams是专为办公场景而生的产品,那么现今,伴随一些列全新功能的推出,Teams确实值得被市场所重新审视。

  以Together模式为例,虽然当下市面上不乏有此类解决方案来帮助用户更好的传递非语言信息,但这些解决方案通常需要企业进行单独采购部署,更无法被第三方应用所使用。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购买一套功能单一的会议解决方案,显然并不明智。

  再者以往这类系统多是为会议场景而生,其他场景若想应用则必须去找供应商做定制。虽然在数字时代下企业都有自家转型计划,但却被黑天鹅事件打乱了原有按部就班的部署进度。尤其伴随远程教育、办公新常态的形成,对各行各业提出了“灵活”这一挑战,因此原有部署模式显然已无法迎合当下企业诉求。而Teams借助不断迭代的新功能,正在从会议场景逐步延伸至教育领域之中,让产品自身属性得以拓宽。

  此外,以往远程会议企业常踏入的误区便是将会议照搬至线上。最早视频会议的兴起,为的仅是解决两地间产生的差旅问题,但时下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企业更需要这类产品能够为业务注入全新动能。而Teams表面虽是一款远程协作产品,但背后却是微软下方自身技术的一个出口,将自身全球领先的技术无门槛的赋能于每一个人与每一家企业。

  正如Jaron Lanier所说:“此次发布的新功能展示了微软对未来工作的愿景,让每一个员工在为企业尽一份力的同时,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每位员工能够在体验、应用和设备之间顺畅切换。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们简化任务、提供简便方法并节约时间。技术将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