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科技协同 京东集团将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进行整合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2-31

  12月30日消息,据了解,经过董事会授权,京东集团拟将旗下云与AI业务整合至京东数科,从而实现在科技板块的一体化协同。

实现科技协同 京东将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进行整合

  京东集团表示,此次的业务整合主要是基于瞬息万变的行业环境和自身发展战略作出的积极选择,此举将促使京东集团进一步聚焦在供应链为基础的业务主航道,为合作伙伴以及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另外,整合云与AI业务的京东数科成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业务抓手,京东云与AI和京东数科将在技术创新上实现协同、应用场景上实现互补、产品方案上实现打通。

  据悉,整合之后的京东数科不仅拥有核心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还将会拥有面对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能力,从而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产品开发与产业数字化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集团在2019年12月6日宣布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l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设立京东云和AI事业部。

  时隔仅一年时间,京东集团决定将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加以整合。在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表示,未来“京东数科将通过与京东集团旗下各个业务板块紧密协同”。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表示:面向未来,京东数科将通过与京东集团旗下各个业务板块紧密协同,激发出更加强大的创新潜力,更好地服务于实体产业,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科技引领、实业报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