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云计算市场竞争加剧 北京高居榜首

作者:张伟 来源:改编 2020-06-16

  2020年6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云计算市场竞争加剧:数据显示北京高居第一,领先次名8倍之多

  据企查查最新发布的一组数据,截止2020年5月29日,我国云计算领域相关企业(关键词为“云计算”的相关企业)共有13.92万家,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超过12.14万家,占所有相关企业的87.23%。

  按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以超出第二名超过8倍的相关企业数量,占领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市内共有9.42万家企业,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67.68%。广东、江苏跟随其后,以近1.2万和0.4万家企业数量排名第二、第三,分别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8.39%和2.68%。(企查查)

  杭州与阿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共建“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近日,杭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2020年度联席会议正式召开,会上,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持续深化合作加快建设“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协议,发布了合作项目内容,启动了浙江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蚂蚁金服总部二期工程和菜鸟供应链金融产业园等重大建设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五大方面18项合作,聚焦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新治理,加大重点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重点技术攻关、重点领域改革力度。(东方财富网)

  阿里巴巴近年来一直在为杭州刻画一个极具时代感的新印象,杭州亦是阿里云城市大脑的“起源”地,可以说数字之于杭州,为这座城市加入很多的新鲜元素与标签,而数字的力量,近年来正在续写杭州所散发的魅力。

  雄安新区:今年主城区公共区域实现 5G 全覆盖

  据雄安发布官方报道,今年雄安新区主城区公共区域将实现 5G 信号覆盖。截至 5 月底,河北全省已建成 7460 个 5G 基站。

  去年,河北出台加快 5G 网络建设和 5G 发展的相关政策,协调推动加快 5G 发展战略协议落地,完成 5G 站址资源储备近 10 万个。石家庄轨道交通部分站段在全国率先开通 5G 业务。(IT之家)

  “百年大计看雄安”,如果说未来的雄安会给世人一个怎样的新面貌?那一定是高度数字化与智慧,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所形成的一座领先全球的数字城市。

  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首个分中心在内江正式运行

  近日,在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四川(内江)分中心应用平台,透过一块块屏幕,生猪养殖统计、生猪价格趋势、生猪产品生产趋势、养殖户和屠宰场数量等信息一目了然。该平台成为荣昌、内江共同打造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示范标杆的又一成果。(重庆日报)

  数字农业近年来一直是AI致力改造的一个产业,尤其伴随机器视觉技术的突破,从人脸到其他物种的面部视觉正日趋完善,作为农业之中两大分支之一的畜牧业正提速着自身数字化渗透速度,未来另一个分支养殖业也必将取得全新成绩。

  今年湖北将新建5G基站5万个以上

  6月15日消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10场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介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措施》。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湖北将新建5G基站5万个以上,实现5G网络武汉市城区室外全覆盖,其他市州中心城区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等“四个覆盖”。(智东西)

  诺基亚:已成为中国联通5G核心网络产品合作伙伴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宣布,中国联通已选定诺基亚来支持其在中国的5G SA核心网络建设,这也是双方在当前4G网络合作基础上的拓展。

  诺基亚称,已获得中国联通5G核心网络建设约10%的份额。核心网络执行各种功能,包括建立连接、带宽管理、扩展和保护网络,而5G核心网络还可以开放网络以支持新的、基于软件的使用案例,如网络切片(一种按需组网的方式)。(新浪科技)

  Arm中国联名信:对Allen的莫须有的指控感到非常震惊和气愤

  日前,安谋中国管理团队在公司内网刊发联名信——“星辰山海不负韶华 凝芯聚力砥砺前行”。信中指出,作为公司管理团队,我们对于近期媒体报道中对Allen的莫须有的指控感到非常震惊和气愤。

  联名信还称,这十多年来,Allen为Arm技术和生态在中国的引入和发展、为芯片IP市场需求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这样一位在Arm体系任职16年的行业老兵,对产业有着真挚情怀、对Arm和安谋中国有着深厚热爱的良师益友,受到那些莫须有的指控,我们认为这不仅伤害了Allen和安谋中国的名誉,也深深伤害了我们的感情。(安谋中国)

  诺基亚宣布与博通合作开发5G芯片 包括定制处理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Nokia)周一宣布,与博通(Broadcom)合作开发5G芯片。合作范围包括新的定制处理器,处理器将被整合至诺基亚“由ReefShark驱动的5G”组合中。

  诺基亚表示,部署ReefShark芯片组,可以使5G运营商受益于体积和能耗的降低,同时也能在降低总持有成本的情况下提高容量和整体性能。(Techweb)

  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加快推进中:再引入小米等战投近8亿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等多位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约8亿元。此前的4月14日,比亚迪曾公告称完成了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重组项目,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澎湃新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