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将怎样影响教育领域?这5个方面了解一下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7-27

   自互联网出现以来,技术对教育的影响急剧增加。现如今,触屏技术和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已经成为现代教学的基本工具之一。传统的练习册和沉重的背包正在被应用程序和教育网站所取代。因此,不仅教育部门使用技术的方式,而且创新的学习工具正在改变整个一代人的教育经验。

数字技术带给教育领域的机遇有哪些?这5个方面了解一下

  增强学生体验

  随着学生更多地参与学习过程,教师已经意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事实上,有证据表明,当学生使用科技和信息技术时,他们的反应更好。如PowerPoint演示文稿、视频和应用程序,可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他们的创造力,并增加他们参与课堂的动力。

  提高成绩水平

  研究表明,在教室里使用Wi-Fi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进步和成功指标。统计数据和案例研究表明,数字技术对全球扫盲发展和语言习得有积极影响。定制和改编的软件也通过支持学生的特殊需求来帮助提高包容性。

  新技能的开发

  数字技术也被用于课堂,以改善学生的行为,使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更容易成为主流课堂的一部分。这些有价值的技术功能包括语音识别和文本转换语音应用程序。此外,学习新技能会变得更容易和愉快。

  升级监控功能

  如上所述,不仅仅是学生从科技进步中受益。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允许教师和监督人员实时监控出勤率,每天跟踪学生的进度,并为学生提供符合他们每个学习需求的定制课程。因此,这种技术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结合,使教育者能够对学生的需求或紧急情况作出即时反应,并独立地向每个学生提供反馈。

  远程学习的优势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停课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时间延长,使人们不得不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往往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转向远程学习。因此,由于需要确保学校教育和教育的连续性,许多国家找到了以使用技术为基础的替代解决办法。然而,这场危机凸显了使用数字工具和互联网方面的不平等。因此,世界各地的教育系统被迫变得更有弹性。因此,教师和学校必须适应才能生存并为校外学生提供教育。

  因此,各国都在投资远程学习,作为学校在发生危机时可以求助的紧急措施。挑战很多。此外,解决教育部门的需求意味着升级基础设施,让每个学生都能上网。

  除了基础知识之外,远程学习的优势还包括课程中更加个性化和模块化的内容。尽管如此,要真正收获这种教学方法的回报,有必要重新设想教育内容。这意味着要以一种针对独特技能和背景的方式定制课程。

  总而言之,尽管教育科技投资大幅增加,但许多国家的学习情况并没有明显改变。疫情的发生改变了这一现状。因此,教育领域被迫重新思考自身。使用技术进行教学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要全面实施这种先进的系统,在实地调整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毫无疑问,人们更多地关注如何将技术进一步纳入混合学习环境,以接触学校和家庭的学生。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