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云业务组织架构再次变动 神州数码2020年营收出炉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4-03

  2021年4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云业务组织架构再次变动

  华为内部发文对云业务再次做了调整,任命张平安为Cloud BU总裁,同时撤销云与计算BG( Cloud&AI BG),原服务器、存储等划归到“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该部门名称改为ICT产品解决方案。(第一财经)

  其实,此前的1月27日,这一业务刚刚进行过一轮重大人事调整。当时,作为消费者业务的主将,余承东被任命为Cloud &AI BG总裁(兼)、Cloud & AI 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但是,此次新的任命并未对余承东的职位进行更多描述。

  怪兽充电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怪兽充电今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国内共享充电宝第一股。怪兽充电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17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8.5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怪兽充电的现有股东高瓴、小米均在本次IPO发行中加码,国际知名投资机构Aspex同样参与IPO认购,以示对企业长期价值的认可。(新浪科技)

  据悉,上市首日怪兽充电开盘涨17.64%,报10美元,市值达27亿美元。从2020年的市场格局来看,怪兽充电后来居上,以34.4%的市场份额位列共享充电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共享充电运营商。

  神州数码2020年营收920.60亿元

  神州数码3月31日发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920.60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归母净利润6.24亿元,同比下降11.02%。

  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74.19%,四年复合增速136.32%;自主品牌业务收入实现7.27亿元,同比增长31.51%。(新浪财经)

  IPO仍然是铠侠第一选择

  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美光科技和西部数据,都在寻求收购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铠侠,对铠侠的估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虽然美光科技和西部数据在寻求收购铠侠,但后者目前仍专注于推进IPO事宜,寻求最快今年夏天IPO(36氪)

  铠侠原计划去年10月份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因为存储芯片市的不确定性而推迟。但铠侠的股东依旧认为,IPO仍是募集资金和回报股东的最佳选择,部分投资者也希望能在未来几个月进行IPO。

  Waymo CEO官宣离职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本周五表示,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他的职位将由一对高管取代。Waymo公司随后也发文肯定了John Krafcik多年来的努力,并表示其将在公司继续担任顾问。(雷锋网)

  苹果关闭法国所有零售门店

  受法国新封锁措施影响,苹果将关闭其在法国的所有苹果门店。此次关闭门店将从星期六开始生效,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些门店将会在什么时候重新开放。(腾讯科技)

  百度关联公司申请“小度全屋智能”商标

  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小度全屋智能”相关商标,申请日为3月24日,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环球网)

  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科技改变的更是我们自身。当科学智慧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我们从中也获得了极大的幸福感,进而获得不同的人生体验。

  《人工智能算法金融应用评价规范》出炉

  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人工智能算法金融应用评价规范》,于近日正式印发。《规范》针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存在的算法黑箱、算法同质化、模型缺陷等潜在风险问题,建立了人工智能金融应用算法评价框架,从安全性、可解释性、精准性和性能等方面系统化地提出基本要求、评价方法和判定准则,为金融机构加强智能算法应用风险管理提供指引。(中国金融新闻网)

  大湾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场项目——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为大湾区“碳达峰”按下了加速键。金湾海上风电场总投资约53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共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国产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新华视点)

  与同类型风电场相比,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尤其注重风电场的高效智能运行,选用了新型可靠的国产半直驱抗台风型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在提高风电场经济性的同时降低了资源消耗。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