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能源服务商能链完成D轮9亿融资 用数字化定义出行能源新基础设施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7-10

  今日,国内数字化能源服务商能链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D轮9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能链C轮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全部跟投本轮,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继去年连续三轮融资超过15亿元,以及此次9亿元D融资后,能链创下数字能源领域历史最大融资记录,也成为该领域率先进入D轮的公司。

  成立于2016年的能链集团,致力于用数字化定义出行能源新基础设施,通过AI、大数据、AIoT和大中台等先进技术,打通成品油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能源供需两端的数字化连接。

  截止目前,这个国内的独立第三方能源供给互联网平台,在1700余城市构建了油、电一体化服务网络,为国内8000万商用车主和百万中小车队提供一站式能源供给服务。而在当下新基建这一新旧动能转化的带动下,也让能链看到了更广阔的市场机遇。

  据悉,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升级全新战略,推出能链云业务。公司旗下团油和快电组成的流量中台,升级为“能链云”平台,致力于通过云服务为加油站和充电场站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引入SaaS、AI和EIoT等技术,构建大数据云系统,帮助加油站、充电场站等实现品牌立体升级,提供集支付营销、零售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的产业云解决方案,同时在油品质量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提供支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