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Veritas最新报告显示 超八成中国企业有积极上云意愿

作者:张伟 来源:改编 2020-06-15

  2020年6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Veritas:超八成中国企业有积极上云意愿

  近日,Veritas发布了最新《云中的真相》报告。该研究显示,仅过去一年间,从本地环境迁移至公有云的数据量就呈现出4倍增长。此外,同一时间跨度内,迁移至云的NetBackup工作负载量也急剧攀升,各大企业正加速云转型。

  云是企业数字化、现代化的助推器,随着企业对云依赖程度的日益增加,企业必须采取功能完备且灵活敏捷的数据管理策略,以防范在加速云转型时的相关风险。如今,勒索软件日益猖獗,数据保护条例也不断更新,不少企业更是对停机时间“零容忍”,数据管理策略在此背景下,其重要性也愈发凸显。(ZOL)

  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的进程,以远程协同为代表的数字化能力,正帮助企业平滑开展着这次数字化转型之旅。未来伴随无接触、协同等业务需求及新业态的养成,线上业务将会持续爆发。

  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将增长两位数

  根据Dell'Oro Group最近发布的报告,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将增长两位数,尽管云服务提供商的增长看起来喜忧参半。与此同时,企业IT支出预计将大幅下降,因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资本投资。

  Dell'Oro Group研究总监Baron Fung表示:“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在2020年第一季度恢复到更高的增长,因为一些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已经从产能消化阶段恢复到扩张阶段。全球范围内的居家购物、办公给云基础设施带来了沉重负担,促使一些云服务提供商提高了网络关键区域的容量。”(通信世界网)

  疫情是企业数字能力的大考,同样也是数据中心的一次大考。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巨头也开始加速数据中心的扩容与建设。另一方面相对协同这个需求而言,当未来生活回归正轨时,或许此类需求将大幅降低,但线上业务、新业态对于数据中心的依赖必将与日俱增。

  拓墣产业研究院:二季度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厂营收台积电第一 中芯国际第五

  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调查,2020年第一季晶圆代工订单未出现大幅度缩减,以及客户扩大既有产品需求并导入疫情衍生的新兴应用,加上2019年同期基期低,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业者2020年第二季营收年成长逾2成。(拓墣产业研究院)

  日本能源巨头NEC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因疫情倒闭

  据外媒报道,因受市场不景气和新冠疫情爆发影响,能源巨头日本电气公司(NEC Corp)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NEC Energy Solutions在寻求出售未果后倒闭。

  NEC Energy总部位于马赛诸萨州,其管理层已经发信通知客户,该公司将开始“有序地结束”业务,大多数员工将在公司继续留任直到完成手头现有项目。尽管NEC Energy不会寻求新的业务,但它仍致力于完成正在开发的项目。(网易科技)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 累计发射超500颗

  据外媒报道,本周六黎明之前,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而就在两周前,SpaceX的另一枚重型火箭将美国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和鲍勃·伯恩肯(Bob Behnken)送往国际空间站。

  就在历史性载人飞行成功的几天后,SpaceX公司又发射了一颗星链(Starlink)卫星。目前,现在,SpaceX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次Starlink共享,搭载了58颗自己的宽带卫星,以及三艘用于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的地球观测飞船。(新浪科技)

  「Protera」获 560 万美元 A 轮融资,利用人工智能打造可持续蛋白质产品

  外媒报道称,近日,总部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Protera」获得了 560 万美元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Sofinnova Partners 领投,SOSV 参投。此外,Sofinnova Partners 的合伙人 Joko Bobanovi 将加入「Protera」的董事会。

  2015 年,「Protera」由首席执行官 Leonardolvarez 和首席运营官 Francia Navarrete 共同创立。它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初创公司,旨在设计和开发安全、可持续、价格合理的蛋白质食品原料,以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应对当今世界在环境和消费者健康方面,所面对的各种挑战。(36氪)

  湖州移动携手中兴通讯率先完成5G SPN集采入网测试

  近日,在中国移动集团的指导下,浙江湖州移动携手中兴通讯率先完成5G SPN集采入网测试。疫情防控期间,湖州移动和中兴通讯仅耗时三周即顺利完成测试,涉及SPN设备和管控工具15个大项、81个小项用例,在5G承载网络规划、建设、优化及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后续规模商用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Techweb)

  韩国 SK 电讯获准关闭 2G 服务:已运行 23 年之久,成本太高昂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用户数量不断减少且运营成本高昂,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批准 SK 电讯(SKT)逐步淘汰其 2G 网络,终止这项运行了 23 年的服务。

  截至 6 月 1 日,SK 电讯拥有 28.4 万 2G 用户,仅占其 2780 万用户总数的一小部分。由于设备过时且手机不再可用,网络运营商成本正在上升。(C114中国通信网)

  瑞幸造假案追踪:财政部现场检查阶段结束 命运待裁

  备受市场关注的瑞幸咖啡造假案调查进展传来新消息,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级的人士处获悉,财政部对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案的现场检查部分已经结束,目前有关报告正在等待更高层级的批复。有媒体报道指出,中国监管方面掌握的证据,已经将造假的责任人,追溯到瑞幸咖啡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陆正耀。(第一财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