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回应“造芯”,百度: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达99.99%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7-19

  2021年7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腾讯回应“造芯”:在特定的领域有一些芯片研发的尝试,非通用芯片

  近日,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在招聘官网出现多个芯片研发岗位信息,包括芯片架构师、芯片验证工程师、芯片设计工程师等,工作地点可选北京、上海、深圳等。对此,腾讯相关人士回应称,基于一些业务的需要,腾讯在特定的领域有一些芯片研发的尝试,比如AI加速和视频编解码,但并非通用芯片。(证券时报)

  无论如何,对于腾讯来说,在造芯这条路上,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实际上,腾讯过去主要以投资的方式布局芯片领域,数据显示,仅在2021年上半年芯片领域投融资总额近3000亿元,远超2020年全年。

  用友网络:拟转让友金控股44.62%股权,剥离类金融资产

  7月16日消息,用友网络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44.6153%的股权转让给用友研究所,转让价格为1.86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友金控股股权,不再持有类金融资产。公司本次交易是为了剥离类金融资产、聚焦云服务主业,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36氪)

  央行:不预设数字人民币推出时间表

  7月1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组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部署,继续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不预设推出时间表。(界面新闻)

  北京已实现碳达峰,下一步将逐步实现碳中和

  7月1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在“2021中国货币经纪论”上表示,目前,北京已经实现了碳达峰,下一步将会不断地实现碳中和。在此过程中,与绿色金融相关的金融业将在副中心和整个北京市发展,同时,北京将积极支持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等方面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发展。(财联社)

  碳中和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方向。2020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在随后再多次重大会议上提到碳中和和碳达峰目标。同时,全国各省市也陆续开始制定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

  5G 700M基站集采结果出炉 华为成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

  7月18日,中国移动公布5G 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结果。与此前5G基站采购结果类似,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除了华为和中兴通讯以外,上海诺基亚贝尔、大唐移动、爱立信(中国)都入选。700MHz频段被誉为“黄金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以及组网成本低等优势。此次采购产品为5G 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该项目采用混合招标,划分为3个标包,5G基站需求分别为19万、19万和10万。(财联社)

  瑞银: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面临云计算人才短缺

  据报道,瑞银分析师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谷歌云的整体风险在于,客户由于缺少人手,可能无法凭借既定的迁移项目推进。”瑞银分析师写道,“这也反映了三巨头将既定交易转化为实际消费收入的速度。”一些云计算客户甚至告诉瑞银,由于其IT合作伙伴忙于处理积压项目,他们的一些项目已经拖慢了几个月。(新浪科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业务受到明显冲击,线上服务的需求激增,带动了云市场的快速增长。进入后疫情时代,上云已成为新常态,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自然也带来了巨大的人才需求。

  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实施方案将发布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定于8月2日至3日举行。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透露,本届大会设置“一主三分”的会场布局,朝阳区为主会场,大兴区、海淀区及拉萨市设分会场,会上将发布北京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财联社)

  百度: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达99.99%

  7月17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AI开放日活动上。百度方面透露,目前Apollo城市道路成功率已达99.99%。现阶段,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中美两强竞争的局面,美国在该领域的启动更早,而中国企业则体现出很强的赶超趋势。(新浪科技)

  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落地,为传统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这其中就包括汽车制造业。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汽车制造商都在争夺自动驾驶市场的领先地位。早在2013年,百度就开始布局自动驾驶研发,并于2017年推出了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如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已下沉到教育、工程、环卫、农业、公共交通等作业场景。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