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年度整合营销金案奖分析 :OTT如何实现精准大屏营销

作者:佚名 来源:厂商稿 2021-12-14

  12月11日,在厦门举办的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京东在酷开系统投放的案例荣获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盛典·2021年度整合营销金案奖。618购物盛典与OTT大屏营销深度结合,能够带来更广的传播范围、更生动的展现效果与更精准的受众定位,本次获权威机构颁发的奖项,更是证明了酷开科技在大屏OTT领域的行业领头羊地位。

获评年度整合营销金案奖 京东618如何通过酷开OTT实现精准大屏营销

  我们知道智能电视等大屏设备作为硬件基础,具有很强的视觉呈现能力,家用属性又为其带来更强渗透力,直击用户的日常生活。但酷开科技与酷开系统如果仅仅作为内容的中转站,必然难以成为当今OTT行业的“独角兽”,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如何成为一个“会思考的中转站”,用更高的效率让更广大的用户接触到他们所需的内容。

  这其中的要点在于关注受众需求,由此引出了“整合营销”的概念。整合营销是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企业行为与市场行为,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更有效的达到广告传播与产品行销的目的。与用户和消费者进行双向沟通,并不限于实际上的对话,而是从用户行为中读取用户偏好,分析用户心理,在这种无感的交流中为用户带来近似预言的内容体验。

  整合营销的理论流行于数十年前,但借助互联网技术尤其是大数据技术,并将其发扬光大则是在近十年间。

  对互联网企业而言,最有价值的资产是数据。酷开科技作为OTT企业,依托智能电视等硬件直接接触用户群体,多年来积累了高价值的用户数据,经过有效的管理与分析能够形成富有参考意义的用户群像。为此酷开科技搭建起原生DMP数据管理平台,助力OTT精细化运营,为传播链条的两端同时带来定制化体验,由此实现在OTT大屏营销领域中脱颖而出。

  京东618作为年度热门的线上购物活动,迫切需要提升各种品类商品在目标人群中的曝光度,以及精准定位的能力。在过去网页与手机APP为主要推广和参与平台的阶段,需要通过用户的搜索和浏览历史进行定位,维度较为单一。加入OTT大屏营销的阵营后,京东可以享受到合作伙伴酷开科技描绘的更精确用户群像,实现针对不同细分群体的精准推送。

  OTT大屏对于用户的感知是多维度的,从开机激活起的地理定位,到日常使用中根据使用习惯与内容偏好分析出的用户年龄、收入状况、家庭状况、是否有老人子女等等标签,以客厅核心的天然地位精准描绘家庭画像。这一过程由酷开科技搭建的DMP平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参与,实现千屏千面的内容与营销特性,充分释放大屏终端价值。

  随着大屏终端数量的逐年提升,OTT营销正成为OTT内容后又一个增长点,新趋势下家庭场景才是OTT最根本的落脚点,以家庭为单位形成的数据源更有利于解读用户的行为特征,大大提高信息传递效率,增强用户的内容体验。

  酷开科技对用户,尤其是对家庭场景持续的精细化运营,为品牌主带来了高价值的精准营销效能,这一模式的成功经验打造出OTT行业标杆,在未来也将为消费者与品牌主带来双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