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制造产业升级,华为发布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0-11-27

  比特网消息,近日华为在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华为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华为昇腾计算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总监吴浩介绍到,华为昇腾计算秉承着“硬件开放、软件开源”的理念,打造了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致力于推进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全球各国都在借助新技术推动制造行业升级,从工业2.0自动化开始兴起,到工业3.0信息化普及,现在我们正努力迈向工业4.0智能化,借助IoT、工业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实现从低端劳动密集产品向高端高科技产品制造升级。 

推动制造产业升级,华为发布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

  据悉,从AI算法到工业制造场景化应用还有很远,算法开发、应用开发、业务部署是阻碍AI应用进入工业生产的三大鸿沟。

  硬件方面,华为提供从模组/板卡到服务器/集群的Atlas系列化硬件。Atlas 200 AI加速模块具有极致性能、超低功耗的特点,可以在端侧实现物体识别、图像分类等;Atlas 300I 推理卡提供超强AI推理性能,以超强算力加速应用,可广泛应用于推理场景。同时,华为将硬件开放给伙伴,打造智能制造算力基石:伙伴基于Atlas 200 AI加速模块与Atlas 300I 推理卡,打造了一系列面向制造场景的AI硬件,包括AI加速卡、嵌入式AI工控机和箱体式AI工控机等。

  软件方面,为了帮助开发者跨越AI应用落地制造行业的三大鸿沟,华为提供了全栈软件平台与工具。特别是昇腾应用使能MindX,帮助广大应用开发者快速开发AI应用,让AI进入制造行业。MindX中包含了“2+1+X”,其中2是深度学习使能MindX DL和智能边缘使能MindX Edge,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深度学习和边缘推理的基础平台;1是优选模型库ModelZoo,为开发者提供了各个场景下经过调优的模型,开发者只需根据自身场景需要,按需下载即可;最后是面向行业应用的SDK,华为已经在昇腾社区发布了面向智能制造场景的mxManufacture SDK,聚焦于工业质检场景,可以以很少的代码量、甚至于零代码完成制造行业AI应用开发。

  华为坚持联合创新,合作共赢,与超过20家合作伙伴一同使能智能制造。在电子组装领域,对螺钉、涂胶等进行检测,将异物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9.9%以上;针对半导体晶圆进行晶圆缺陷智能分析,将缺失图案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9%以上;在集成电路领域开展IC品质监控合作,将AOI直通率提升10%-50%;在纺织领域,华为与伙伴将布匹印染的预检效率提升了50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